來台北一個月了
發現台北有許多在台南看不到的奇景
就在這稱為"十大奇景"吧

1.紅綠燈可以久達90多秒
我想這在台南是不可能見到的
不僅騎士等的很辛苦
那小綠人也走的很辛苦
2.交通混亂大塞車
台北的交通亂是全國出名的
我終於親眼見識到了
我可以在基隆路或忠孝東路尖峰時段
時速不超過20公里 用跑的都比這快
雖然交通亂 但台北人又愛騎快車
鑽來鑽去 看來 我的騎術又會進步了
3.隧道內飆速80公里
基隆路信義路口的隧道
因為裡面寬闊而且路長
所以機車可在裡面飆到80公里以上
這在台南也是不可能的
4.看到脖子斷的101
世界第二高的台北101
騎到信義路抬頭看 看了五秒鐘就受不了了
因為真的太高了
5.少見50元的便當 5000塊的小房間
因為我住外面 幾乎都吃外面
我發現台北真的物價高
在台北 你真的找不到50元的便當
除非你吃自助餐 然後菜選少一點
否則都動則六七十塊以上
房租也是貴的嚇人 我現在房租5500
相信這價格在台南可以租到大我房間2倍的地方
不過台北這兒房租基本都七八千塊
我住的信義區 是熱鬧市中心 101 威秀 東區 都在附近
我能租到5500 算便宜了啦
6.幾乎都不睡覺的台北人
台北真的是不夜城
半夜出去 路上街上還是很多人
籃球場 夜市 不管多晚 不管隔天要不要上班上課
還是擠爆了人 半夜睡不著覺 不怕沒地方去
7.熱鬧的捷運
捷運是台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我當然也會坐 也買了悠遊卡
我曾在上班時段去坐 全車都擠滿了上班族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感覺自己也融入了台北都會
8.7-11 家樂福 是我的好朋友
這是以前在台南住家裡不會感覺到的
我家對面是7-11跟全家 家樂福也在附近
這對出外人來說 是很方便的福利
相信我這麼說 出外人都清楚
9.全向單向車道
這在台南也是沒有的
萬一轉錯 你就變逆向了
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10.紅燈右轉 不兩段式左轉 你找死
台北的警察很聰明也很恐怖的
在台南可隨便的紅燈右轉或直接左轉
在台北是不可行的 除非你運氣夠好
一直能躲開警察的法眼

以上 是我在台北生活一個月來的感覺
總之 我覺得 能在台北市工作或生活
是一個很幸福的事情 儘管現在苦了點
但 我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