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11月底接獲伴郎任務後
就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任務
但一直到任務完成後
才覺得 自己好像也沒做什麼 = =

穎宜的結婚是1/5 喜宴是1/8
這兩天我都必須要穿正式西裝出席
西裝一直到1/4 也就是前一天才搞定
1/4晚上 去拿了西裝後
就坐新郎倌的車 直奔嘉義
先住在同樣也是伴郎的伯彥家裡
等待隔一天早上開始的任務...

1/5 清晨5點多就起床打理了
前一天晚上惡補的領帶打法
幸好到隔天還是沒忘 打好了領帶
穿好了西裝 外頭下著小雨 而且...好冷....
伯彥老爸開車載我們到穎宜家 大約是6點半左右
新郎官說他整夜幾乎沒睡 一大早還在睡眼惺忪
大約7點半還8點時出發 準備到台南迎娶新娘
新郎車是福特Escape 我心中想買的車啊!!

ok 這不是重點 = =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發現忘了帶甘蔗綁車頂
我也不知道那是幹嘛用的 只知道我們在公路上等
這是我第一次站在高速公路旁 感覺好妙啊...
而且 後來發現 新郎白手套也沒帶 = =
9點 迎娶車終於抵達台南新娘家 沿路放鞭炮
原本以為有的新郎過關 闖關等等 都沒發生
因為...我們已經遲到了 = =
新娘上車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 終於回到嘉義
新人進了屋子後 等11點進洞房
這段時間 新郎新娘開始供人拍照 當媽斗
到11點 進了洞房 在大家的慫恿下
新郎新娘玩親親10秒 事實上 超過10秒 哈...
中午 到了一間日本餐廳 所有親友吃飯
到這 伴郎任務暫時完成了一半
雖然有點小混亂 但終究是圓滿達成

1/8 喜宴的日子 我的另外一半任務開始
由於是請中午的 在台南
新郎要求早點去幫忙 於是8點半就出發
到了安南區聖母廟 卻迷路了 = =
開始繞小路 碰運氣找路 邊繞邊碎碎唸

好不容易碰到路人 可以問路
我: 阿伯 請問xx街在哪?
阿伯指著我車子正在輾的路說: 這裡就是xx街啊
我: ..............ㄜ..喔! 好 謝謝...
超丟臉 趕緊落跑....

找了老半天 終於到了新娘家
坐在沙發等待 看熱騰騰出爐的婚紗照
今天的任務是帶客 11點開始確認座位
11點半左右 客人開始到場
有點手忙腳亂的帶位 甚至還有帶廁所的 = =
12點 正式開桌 我卻不在座位上
還是在前方帶位 不然就是站著等人來
到12點半左右 才真正坐下來吃桌
後來新郎新娘起來敬酒 我們伴郎也陪在後面倒酒
其實沒喝酒啦 都是喝果汁 所以不需要擋酒

下午2點半左右 喜宴結束 我的伴郎任務也結束了
下次再穿我的西裝不知何時了
晚上 在安平辦了個大學同學聚會 超開心
好久沒有這麼多同學聚在一起了
這2天的伴郎任務 是很特殊的經驗
忙完結束後 反而覺得心裡空空的
下次再這麼熱鬧 不知道要什麼時候了

穎宜 馨慧 恭喜你們 也祝福你們 永遠在愛河洗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