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TVBS網路新聞>

經濟不景氣,許多娛樂事業也跟著縮水。
知名的DVD連鎖出租店,最近就定出一套「重賞重罰」制度,
如果業績好就頒發獎金,如果業績不好,反之就要扣薪水,
而這樣的做法,勞工局也回應,業者逕行扣薪的部分,
恐怕會涉及「工資無法全額直接給付」的疑慮,有損勞工權益。

知名連鎖DVD出租店,傳出為了要刺激員工拚業績,祭出「重賞重罰制度」,
獎懲方案上,明訂業績目標如果能夠達到8成,正職員工論薪水級等「發賞金」。
薪資2萬元以下的獎金1千,3萬以上的員工獎金3000,
不過反之如果業績目標沒達成,懲罰就是扣薪水,
薪水愈高罰的愈多,而兼職人員的部分,懲罰金額都是500元,
不過要是以最低薪資來算,時薪幾乎就等於折半,
不到規定最低時薪的95元消息一出,員工反彈。

投訴J先生:
「我給你一個目標,可可是這東西(景氣)不太多(好)的話,你叫我做也做不太到啊,
如果你要討論這種方案的話,應該是全部的員工,去投票表決(比較合理)。」

合約中還訂定,店長要執勤晚班18天,如果扣掉休假,幾乎天天都在值晚班,似乎太嚴苛。
總公司方面回應,由於暑假就要到了,形同進入租片業「戰國時代」,
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才會想出這樣的獎懲制度,方案還會再和員工討論,
不過勞工局也表示業者逕行扣薪的部分,恐怕會涉及「工資無法全額直接給付」的疑慮,
有損勞工權益,希望勞資雙方先好好談一談,找出一個雙贏做法。

勞基法
第二十六條(預扣工資之禁止)
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

第七十八條(罰則(四))
違反第十三條、第十七條、第二十六條、
第五十條、第五十一條或第五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者,處三萬元下罰金。

-----------------------------------------------------------------------

過癮...終於讓大家知道這種不合理的制度
雖然 並不是我爆料的..
那份同意書 原本不想簽的
後來是不想讓上司為難 才勉強簽下

以前最早 從減工時 提前打烊時間
到現在 居然直接拿薪水開刀
一個月也沒給我多少 現在因為業績要扣我薪水
當然會不爽啊....
客人不進來租片 出租業績不好 怪我們囉?
難道要硬拉客人進來租片嗎?
業績不好 扣薪水?
那跟之前亞藝業績沒達到不准打烊 有什麼兩樣?
別人做過的蠢事 為什麼你們還要再做一次 笨蛋嗎?
老早就對公司失望了...
無論是政策 活動翻來覆去 現在 直接是薪水
我真不知道還待在這兒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