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醫生誓詞

實習醫生 是我接觸的第一部西洋影集
會想看 是因為對醫生的工作
還有醫院總會發生很多感人的故事
以及有兩位我熟悉的好萊塢明星參與演出
曼哈頓奇緣 新郎不是我的派屈克丹普西
好孕臨門 27件禮服的秘密的凱瑟琳海格

美國自2005開始播出第一季 現在已經播到第五季
而台灣DVD目前則發行到第四季 緯來正在播出第一季
已多次入圍且獲得艾美獎及金球獎

劇情描述梅莉迪絲 喬治 克莉絲汀娜 伊茲 艾立斯等醫學院學生
加入西雅圖恩典醫院 開始長達7年的實習醫生生涯
跟在住院醫師雪普 柏克 貝莉的身邊 看盡醫院百態
一切的恩怨情仇 就此發生....

在看過"大醫院小醫師" "白色巨塔"後
再來看"實習醫生" 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片中除了描述了醫院中許多生離死別的例子外
也描述了實習生跟住院醫師可能發生的不被允許的戀情
片中不時小聲穿插著歌曲 及每集片尾 用梅莉迪絲的觀點
點出本集的摘要 感想 讓人在看的過程中 舒服沉浸在影集中

片中也點出了 許多醫師在擔任要職多年後
是否真的知道病人需要的是什麼 除了專業的病理治療以外的東西
一群天真單純的實習生 幫資深的醫師們 彌補了這個問題
他們看出了生活在白色巨塔下太久的醫生們 看不出的問題
也許他們只是實習醫生 醫療技術也不到精湛
但他們的熱情 拼勁 傻勁 絕不會輸給資深的住院醫師

當然 每集都會有很多不同的病例 不同的故事
也許會有犧牲 也許會有死別 也許會有成功的喜悅
每次都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奇 感動
生也醫院 死也醫院 醫院 是最看盡人生百態的地方

你身邊是否也有實習醫生? 給他們多點鼓勵 世上會多個好醫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