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20年了 過去親身看過例行賽 季後賽
開幕戰 倒是第一次...

早在1個月前 就在i bon上 爾虞我詐的搶票
但位置並不好 在三壘區三樓看台的上方
而我 再度落入象隊的敵營中 無奈啊...

3/28 開打前 天氣陰暗小冷 擔心隨時都會下雨
騎著車 來到天母棒球場 外面已經聚集了很多人
早在下午1點半開始 就陸續有活動
我跟朋友大約4點半來到球場 在外面又閒晃了一下
因此錯過了總統馬英九的開球儀式

進到球場後 先到2樓看了一下
剛好跟La New球團老闆劉保佑擦身而過
球場已經坐滿了球迷 而天空 依舊灰暗
這球場還真大啊 至少 我只到過台南球場看球

天母球場沒有外野座位 從本壘後方看過去 是一座座的山
上頭還飄著白雲 有些詩情畫意的美感
找到位置坐定後 比賽已經打了1個半局了
接下來 正是精采的時候

2局上 恰恰瞄準嘟嘟的第一球 一棒就把球送出中外野大牆了
這是職棒史上第6000轟 在現場1萬名球迷 包括我 的見證下 出去囉..
雖然不是象迷 反而是獅迷 但我也覺得 親眼見證 備感榮幸
但苦主是嘟嘟 就有點不是滋味了

接下來 3局下半 不可思議的情況發生
我親身看球以來 第一次看到球員外野互撞受傷的情況
而且兩人倒地不起 其中一個不斷打滾 看來傷勢很嚴重
後來才知道 是陳冠任跟陳致鵬相撞
而陳冠任 就是打滾那位 左手脫臼 要修養6-8週

5局下半 潘武雄也轟出右外野2分砲
終場 統一5:1獲勝 潘武雄被總統獲頒單場MVP

整場比賽 什麼情況都有 6000轟 2分砲 外野漏接
壓線安打 腳踢球出局 陽森飛身撲接Nice Play
嘟嘟潘威倫6局投球7K 林岳平火球救援 三振恰恰
王心凌也到場演唱 8點多 熱鬧的結束了比賽

賽後插曲 在觀眾席逮到轉播室內的徐展元跟楊清隴教練
狂拍照 展元都不看鏡頭 倒是楊教練有微笑揮手致意

開幕戰結束 球迷沒有因為經典賽輸球而氣餒
反倒用實際行動支持棒球 進場看球
當時看到人山人海 心想 如果每場例行賽都這樣 就好了

新球季 6隊變4隊 實力更加接近 戰況將更加激烈
職棒20年 對一個人來說 已經是成年了
一些賽制 一些制度 一些場地 是否也跟著成熟了?
無論變成幾隊 球迷是最不離不棄的

台灣棒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