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碰到一些人
可能有時跟你聊個幾句 問個幾句
外表上看來 跟一般人沒兩樣
但多聊多觀察後 才發現
剛剛跟我講話的這個人 是精神不正常的人
也就是俗稱的瘋子 神經病..

.... 沒錯 前面是點點點
代表無言的意思

那些人 外表看來正常 也許言談中
也察覺不出他有何異狀
但也許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對話 問話
讓你感覺怪怪的 這種人 我們都把他定義為瘋子

也有些人 過於熱情 很想跟你東聊西聊
但他腦筋是絕對正常的

其實久了 我都快分不清楚 到底誰正常 誰不正常了

我不知道現在人是壓力太大 還是怎樣
年紀輕輕的 都可以精神失常了
我會去觀察那些人的眼神
他們都是空洞 無神 渙散的

我不是偉大的人 所以從不曾想去幫助他們什麼
但我真的覺得 政府要重視這個問題
他們都是這個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如何讓他不引爆 反而轉化成社會助力 就看政府怎麼做
如果政府有想到的話...

不可能嗎? 其實有可能
我曾在大概10多年前 跟家人去過一趟高雄龍發堂參觀
大家都知道 那裡收容許多精神失常的人
那裡的師父 用愛心教他們打樂器 裁縫等等技能
他們都學的非常好 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 是看要 不要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