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電影夢PART 1



台灣人的電影夢PART 2



台灣人的電影夢PART 3



林志玲"審問"金馬評審



今年金馬獎 印象最深是這三個短片
以及林志玲"審問"評審的片段

集眾家"大咖"演出的台灣人的電影夢
新鮮的嘗試 是以往沒有的
當然 這麼多大咖合作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包括金馬主席焦雄屏 導演李行 李安 朱延平
鈕承澤 林育賢 魏德聖
演員張震 王力宏 張鈞甯 馬如龍 范逸臣
陳建州 練習曲東明相 陳柏霖 楊佑寧 彭于晏
大S 林依晨 張睿家 張孝全 民雄
黑人主持差強人意
但這段自編自導自演 還不錯 挺有趣的

另外 佼佼跟隋棠的星光大道
是我看過近年來 表現算不俗的一對
沒有過去冷場冷話的感覺 掌握恰如其分

獎項部分 投名狀拿最佳劇情片跟最佳導演 在我意料之中
海角七號的劇本 原本就不強 有許多不完整的地方
相對於投名狀的完整性 以及兄弟情義的刻畫入木
拿下兩大獎 實至名歸

至於海角的兩座音樂獎 也是實至名歸的
看過海角的人 就算不被劇情感動 也會被它的音樂所感動
音樂牽動整部電影的走向
該熱血的時候熱血 該感性的時候感性
這就是電影音樂的魔力

新人獎部分 我就不予置評了
我沒看過"跳格子"
所以不知道姜聖民演技是不是真的可以贏過茂伯 千繪 還有二號
只是對結果 跟我自己的預測 落差很大 有些失望
看來姜聖民的"黑馬" 壓力頗大的

頒獎人 最冷的莫過於范植偉跟劉心悠這一組
接話中間停頓太久 不知道是不是沒對好
頒獎一但場子冷掉 場面就很難看了..

表演部份 開場林志玲跳脫以往的演出 讓我驚艷
李玟結合許多電影片名的歌曲 也趣味十足
海角樂團的表演 有些鴨子趕上架的感覺
本來蠻期待的 看完後挺失望的

總之 典禮結束就結束了 說什麼都是馬後砲了
令人回味的 留在記憶裡 美中不足的 下次再改進
希望金馬獎一直奔騰下去 每一年 都是"國片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