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6月 影響我致深的電影"SPEED"上映
台灣譯名叫捍衛戰警 奠定我對動作片的喜愛
這部電影 到現在看 都覺得很精采

9月 原本我該進後甲國中唸書(差點當了王瞳的學長)
但後來轉了學區 進入復興國中
復興國中 有名的棒球名校
可惜我是大學才迷棒球 不然我也會加入棒球隊
陳金鋒 郭泰源 吳復連 楊松弦 黃甘霖.....都是復興出身的

三年國中時期 培養出我至今的2樣興趣 籃球 電影

國一下學期 開始無師自通學打籃球
籃球 是當時最夯的運動
喬丹 公牛隊 NBA 都是當時大家必看的
當時的公牛隊 如日中天 紅的勒
我也是邊看邊學其中的規則 技術
每個人都會模仿喬丹的動作 當然 我也是
另外一部分也有受當時也很紅的漫畫 灌籃高手的影響

電影的話 當時會開始去注意有哪些電影上映
開始會跑二輪戲院看電影 當時 是國片的盛世

上國中 第一次搬家
意外當了王建民2條巷子外的鄰居(當然 沒看過他啦)
當時搬了家 因為是租的 總覺得是住別人家裡
也碰到第一把樂器 吉他 但 始終沒好好學它
國一剛入學時 學校門口還是一片紅土跟雨林
一直到國中畢業 前面多了不少新房子跟馬路
彷彿作夢一般的神奇...
現在再回去看 校門更新了 新房子有不少住戶搬進去
那裡變的熱鬧許多...

國中三年級 認識RURU 她是我認識最久的朋友
算算到現在 認識有12年了 很不簡單
當時會繼續連絡是因為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雖然她後來偷改..)
從一開始通信 到後來常找出來玩 就越來越熟
就算我現在人在台北 每逢回台南 還是會找她出來聚聚
誰說男女間沒有純友誼 我們就是..

國中大家都在學校跟補習班之間奔波 我也是
甚至不同科目 要到不同補習班
國一到國二 換過不少補習班 但最差的 始終是數理

1996-97年 第一次面臨大型考試的壓力 高中聯考
國三那一年 幾乎每天去學校 就是考試 考試 再考試
白天上課 下午五點下課去打球 晚上在學校晚自習
成了每天的行程表 雖然累 卻很充實

1997年 末代高中聯考
去了台南一中考試(我絕不會想到1年後 我竟會再踏入這學校)
在嚴師出高徒下 考的還不錯 考上新化高中
號稱台南縣的一中(不知道真的假的?)

夏天 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