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1994 沒錯 國小時期

國小這六年 可以說是挺多采多姿的六年
尤其是課外活動 國小的功課如何 我已不記得
但課外的活動 我可是玩的不亦樂乎

國小唸的是永福國小 我爸也是唸這國小
可見這小學活多久了...
學校很有特色 四座校舍圍起來 像四合院一樣
中間是操場 這就是學校了..

禮堂的走廊天花板
是低到連以前學校失火時 雲梯車都開不進來的
沒錯 學校失火 以前就對消防員有種憧憬
這以後再談...

畢業15年 最近回去再看 有建一座新的禮堂
不過校舍依然是四合院 這大概改不掉了

我還記得我的學號是77195 厲害了吧
77是入學的年份 至於195 不知道是不是第195個學生 瞎猜..

這六年有太多的回憶 剛說到課外活動
我想 現在的小學生 可能不了解我們當時玩的是什麼
現在網路遊戲 手機 wii 充斥整個社會
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 學生的價值觀 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那個"年代" 網路才剛起步 還在用DOS系統勒
養蠶寶寶 養寄居蟹 放風箏 鬥塑膠玩具 戲劇卡通黏貼簿 都是必玩的
甚至打陀螺 彈簧 壓手霸 都是一時流行的

看電視 也是小時候做完功課後的"獎賞"
以前的節目真的比較好看 不論卡通 八點檔 綜藝節目
有些節目 甚至到現在都還是經典

如:百戰百勝 綜藝萬花筒 鑽石舞台 頑皮家族 五燈獎 連環泡
當時一些剛起步的主持人或歌手 現在都是天王天后級的

卡通像忍者龜 大無敵(魔動王) 魔神英雄傳 藍色小精靈...

八點檔多的勒 當時的八點檔 現在全是經典 多到說不完
包青天 一代女皇 浴火鳳凰 .....太多了

影集也是經典 百戰天龍(馬蓋先) 霹靂遊俠 飛狼...

電影的話 當時第一部看的電影是"賭神"
我老家附近有間2輪戲院 是我小時後常跑的地方
在那看了不少現在是經典的國片 當然 那戲院 現在關了

以前最愛放寒暑假 也最恨開學前
有個壞習慣 就是暑假作業一定都拖到開學前才在趕
印象最深 有次家人也幫我一起趕 到三更半夜...
現在想起來 真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

1994年夏天 我畢業了
6年 從7歲到13歲 轉變可真大
從少年 變青少年 這6年 過的最無憂無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