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 令我盯著它長達一分鐘之久 震撼不已
這是今天聯合報頭版的照片 我隨手拿起來看 就放不下去了
2008/5/12的大陸四川7.8級大地震 震碎了多少家庭
尤其死傷了非常多的學生 都是校舍瞬間垮下 來不及逃生
大陸非常多一胎的家庭 死的很多都是獨生子或獨生女

死的人 死了就死了 但倖存下來的人 才是痛苦的開始
這照片中的女孩 非要截肢才能被救出來 這是痛苦的抉擇
我不知道這女孩截肢後 腦袋裡在想什麼
也許她在想 還好被救出來了 活著總是有希望 雖然說是用一隻腳來換
也或許她在想 我被截肢了 以後怎麼辦 要怎麼活下去

看著她的表情 我想 當時的痛 已經不能讓她多想
台灣過去也發生過921大地震 當時也重創整個台灣
數千個破碎家庭 有些 到現在 還有創傷症候群

他們都還是孩子 大陸冀望的主人翁 經過這一震
他們可能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來平復 尤其是被截肢的孩子
身體上的殘缺 需要很大的勇氣來繼續活下去

這是天災 怪不得誰 與其怨天尤人 不如勇敢面對
既然都發生了 那就面對它吧

加油! 四川! 雖然我不喜歡大陸 雖然是敵對國家
但基於人道 還是替他們祈福 畢竟 我們也曾身受其害
也希望那些孩子 能勇敢的走下去
活著 就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