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正式海報    

 

當初 很掙扎要不要去看這部電影

因為知道它是個血淋淋的悲劇 我又是愛狗的人

後來 還是勇敢的去看了 面對了我不敢面對的真相..

 

由九把刀監製 隋棠口述 深入彰化動物收容所拍攝

紀錄流浪動物在收容所的生活

所謂十二夜 就是流浪動物從被送進收容所開始

計算12天 最多18天 若無人認養 就得被安樂死

因此 裡頭的環境 並不會多舒適 甚至用煉獄來形容

因為 每天都有動物離開人間 經費也有限

這只是牠們再次擁有生存機會的跳板

 

十二夜的狗兒 什麼品種都有 電影中甚至出現柴犬 臘腸

等名種犬 一樣被主人遺棄 沒有打晶片 回不了家

有病沒病 全關在一起 生病了 沒有醫治 而是等死

最可怕的狗瘟 一旦染上 通常死亡的機率很高

狗兒剛被抓來時 掙扎的怒咬 咬到舌頭咬爛 鮮血直流

看的相當怵目驚心 但 這就是事實 有些狗兒嚇到尿失禁 脫肛

完全沒有馬賽克 就是要你直視殘忍 讓你無法逃避

讓你知道遺棄狗兒 牠們的下場如何慘烈

而你 只是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 毫不在意

 

我知道看這部電影會很沉重 但最讓我流淚的

是一隻懷孕的母狗被抓來 在收容所生下了寶寶

我為那些狗寶寶落淚 不捨 因為 牠們的生命

才剛開始 就已經在倒數 無論大狗小狗 都是計算12天

在"行刑"前一天 獸醫會在每隻狗的資料上 打上三角形

代表牠們明天就要安樂死 這裡的獸醫 不負責醫治

而是擔任判處死刑的判官 這對他們情何以堪 佩服他們

電影跳過安樂死的片段 僅用文字帶過 對於狗屍

也是用模糊鏡頭拍攝 也許是因為分級制度的關係

但這樣的震撼 還是讓我難過許久...

 

十二夜 除了開頭引言外 沒有一句台詞 

只有真實的紀錄拍攝 配上音樂

但給人的啟發 卻是非常無限的

我不想推廣"認養代替購買" 因為可能連我都辦不到

如果你挑品種 就不要去收容所 給狗狗希望 

因為你不太可能挑到你要的品種 絕大部分都是米克斯犬

但我絕對認同"養牠 就不要遺棄牠" 

你有你的家人 朋友 生活圈 而牠 只有你

狗也是命 既然養了 就要對牠負一輩子的責任

在養狗前 要考慮清楚 你承擔的起嗎?

如果負不起 拜託 不要殘害一條生命

把機會留給真正愛狗 並且養的起的人

 

如果你愛狗 養狗 請去看本片 不要害怕 

看完回家抱著你的寶貝 告訴牠牠有多好命 且更加愛牠

如果你不愛狗 沒養狗 也可去看

看完後 希望增加你對生命的尊重 對狗 對人都是

 

fx_fttw31696638_0011fx_fttw31696638_0013fx_fttw31696638_0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二夜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