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今天發布了最新單曲"入陣曲"的第二版MV

MV內容相信讓許多人都非常震撼

MV運用許多動畫 反映了當今時事

包括核四案 洪仲丘案 以及苗栗大埔案

 

這應該是五月天第一次 這麼直接的

赤裸裸的 將社會事件搬上MV

其實5個團員本來就有在關心時事

都會分別在各自的FB發表看法

用字遣詞 都不會刻意迴避或隱藏

這也許是現在開放社會的優點吧

 

入陣曲原本說的是蘭陵王戴面具殺敵的故事

藉由阿信的詞 放在現實社會 居然也可以套用

最近來說 鬧最兇的 無非是洪仲丘案與大埔案

這兩件天理不容的案子 引發國人關心與憤慨

 

軍中黑暗與官商勾結 早已不是新聞

當你看到電視中 一個一個的嘴臉 謊言

你會覺得身處鬼島人民的可悲

這樣可惡的人 已不足以魑魅魍魎來形容了

警察不能亂開槍 會被說執法過當

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刑 法律究竟保護誰

貪官污吏收賄 繳個錢就保出來了 能耐他何

9.2%的總統 依舊高高在上 有種拉我下來啊

這在國外 早就關到生跳蚤了...

 

現在是媒體充斥 資訊發達的年代

已經沒有什麼真相 是可以被隱藏的

當25萬人齊聚發出怒吼 代表人民不是笨蛋

歷史中就會給人們一個評價

留芳百世 或遺臭萬年 就看要怎麼做了

以目前來看 後者比較有可能

希望 他們晚上都睡得著覺....

 

 

入陣曲

 

詞:五月天阿信
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陵撩亂茫 天地離人忘
無畏孤塚葬 只怕蒼生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丹青千秋釀 一醉解愁腸
無悔少年枉 只願壯志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入陣曲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