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倫的第11張專輯 驚嘆號
連發行日期都很屌 2011.11.11

首波主打 驚嘆號
重搖滾曲風過去都有過
只是這是第一次拿來當第一主打
其實個人不是很喜歡 MV用CG技術拍攝
算是杰倫MV的創舉

迷魂曲 則是有韓國舞曲風的一首歌
也算是杰倫創作音樂上的突破
上次玩過的電子音 這次也在"Mine Mine"中重現
國台語的交替 加上MV的好質感
讓這首歌受到很大的喜愛...

當然 這張專輯也有很多歌的曲風 之前都有過
很多人會說這樣不好 但我覺得這是個人風格
就像聽別人唱杰倫寫的歌 就會說一聽就知道是杰倫的作品
"公主病"根本就是"陽光宅男"的續作
不僅搖滾曲風類似 連歌詞都提到宅男
開頭的小妹妹聲音好可愛 聽到心都軟了
至於哪首好聽 就見仁見智囉...
"水手怕水"快節奏曲風類似"牛仔很忙" 輕快有趣
歌曲還找來口技高手小蝦助陣 而他的助理這次又搞笑客串
專輯封面跟歌詞內頁也都是以水手為主題

"世界未末日" 我個人很愛 風格類似"她的睫毛"
都是以輕搖滾為主 歌詞激勵人心 很正面的歌
2012將到 周杰倫 五月天都唱世界末日的歌 很具有話題性
每張專輯必有的中國風 這次也不例外
只是這次的中國風 是首快歌
"皮影戲" 令我驚艷的是 作詞的是唐從聖(從從)
而副歌最後的部分唱腔讓我聯想到"霍元甲"
這首的MV跟"超跑女神"MV 口味都好重
充滿爆乳美女跟超跑 視覺跟聽覺都被刺激

而整張專輯11首歌 只有1首抒情慢歌 讓我嚇到
杰倫的慢歌總是很膾炙人口 這次卻只有1首"你好嗎"
其他都是中快節奏以上的歌 有些失望...

杰倫的專輯都是耐聽型的 也許第一次聽沒感覺
但會越聽越好聽 聽進你的記憶裡 這就是他歌曲的魔力
他顛覆了華語音樂的創作領域 讓華語音樂更寬廣
他的出現 真的是華語樂壇的驚嘆號 無人能出其右

驚嘆號 世界末日前必聽的專輯.....

1.驚嘆號
2.迷魂曲
3.Mine Mine
4.公主病
5.你好嗎
6.療傷燒肉粽
7.琴傷
8.水手怕水
9.世界未末日
10.皮影戲
11.超跑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