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
繼"黑暗騎士"後 2010最新力作
自從看過預告片 並且知道是諾蘭執導後
"全面啟動" 就被我鎖定必看的片

老實說 我並不愛在電影院中動腦
覺得去看電影就是要輕輕鬆鬆
看"全面啟動" 我腦子都快燒壞了
它的每個字 每句話 都是關鍵
劇情結構之複雜 我想無人能及了

現實與夢境 你真能分的出嗎?
柯柏是一名商業間諜
但他不是進入公司竊取資料
而是進入夢境中 利用人最脆弱的時候
潛入你的潛意識中 竊取機密
但也因而成為國際逃犯 失去他所愛的一切
這次 柯柏要利用最後一次任務
找回自我 尋求救贖 回到家人身邊...

"全面啟動"是諾蘭構思10年的大作
諾蘭的作品通常雖然黑暗 但話題性也不斷
總是探討人性最深沉的一面
夢 總是感覺既真實又虛幻
在此片中 甚至還要進入比夢更深層的地方
用多層次 來挖出最內心的秘密
以及自己所隱藏 不敢面對的愧疚
當人碰到這樣的景況時 是選擇繼續逃避?
還是勇敢面對? 當你醒來 你確定自己真的醒來?
還是只是已經無可自拔?

本片的卡司堅強 都是我愛的演員
"鐵達尼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他的演技 無庸置疑
柯柏內斂 深沉 對妻兒最沉痛的愧疚
對家庭回歸的渴望 不惜犧牲一切 只為回家的路
還包括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雅 "末代武士"渡邊謙
"戀夏500日"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鴻孕當頭"艾倫佩姬
"黑暗騎士"米高肯恩 "開戰時刻"席林墨菲
蠻多都是蝙蝠俠系列的班底 連配樂都是老搭檔大師漢斯季默

除了複雜深度的劇情外 視效也是一大賣點
劇情幾乎都是在夢境中進行 當然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可以折疊起來的都市 憑空出現的陸橋
無重力環境的打鬥 海灘邊崩落的建築物
當夢境瓦解時 四周景物開始炸裂崩解
概念類似"駭客任務" 利用意識傳輸 到一個虛擬世界
這個世界可以自己創造 愛怎樣就怎樣 因為..這是夢..
是屬於自己的夢 而電影中 利用墜落或撞擊讓自己回到上一層
這讓我想到當我們做夢時 只要夢到踩空或跌倒
馬上就會驚醒過來 這概念現在實現於電影中
好萊塢不愧是夢想的實現家

我想一部好電影 就算走出戲院都還會不斷咀嚼回味
甚至會引發激烈爭辯討論 "全面啟動"就做到了
不管結局如何 導演都成功的把觀眾帶進劇情中
把他的概念邏輯合理化 有人可以接受 有人不能接受
就像當初"魔鬼終結者"引起的時空交錯理念
是先有雞 還是先有蛋? 信者恆信..
你也不能保證 這種思想犯罪 將來不會發生
侵入潛意識 植入一個思想 改變一個人
聽來或許荒唐 但現在科技 不得不讓你聯想
這樣的技術若成真 會有多可怕

我不敢說"全面啟動"是今夏最棒的電影
但相信看過後 保證不會後悔
我甚至會有想再去第二次的衝動
能把商業電影拍的如此有深度 只有諾蘭辦的到
看過"開戰時刻" "黑暗騎士"喜歡的人
絕對可以欣賞"全面啟動"這部大片
讓你收穫的 不會比之前的少...

當你眼睛睜開 你確定你是醒著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