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年半 杰倫終於又出了新專輯
這期間 周杰倫拍戲 開演唱會
事實上 我喜歡音樂的周杰倫
卻不喜歡拍戲的周杰倫
如果他回到只有音樂人的本質多好

好 回到專輯 新專輯跨時代
封面設計搭上今年最熱門的3D立體
跟上張一樣 分鐵盒跟紙盒版
歌詞本設計的十分有質感
但感覺主題跟上張很類似
都是黑色為底 都是奇幻角色
上張是持槍的戰士 這張是吸血鬼貴族
預購贈品的徽章十分貼心
前九張專輯封面的徽章 非常有紀念價值
第十張專輯 代表杰倫已出道10年
10年來 從第一張支持到現在
每張都有膾炙人口的歌曲
每張專輯都引領時代風潮

跟前張一樣 第一首都放電子樂快歌
上張是龍戰騎士 這張是跨時代
跨時代跟嘻哈空姐都玩電子變音
S.H.E新專輯也有這樣玩
聽眾耳朵有了新的刺激

3首慢歌 超人不會飛 說了再見 我落淚情緒零碎
超人不會飛做第一主打 歌詞說盡杰倫的生活寫照
從金曲獎缺席事件 戲劇低收視率 狗仔文化
每一句都道盡杰倫的心聲 他不是超人 他只是人
說了再見 延續上張說好的幸福呢的情歌風格
杰倫的情歌總是動聽 越聽越有味道

好久不見歌詞穿插台語 曲風輕快
有過去范特西中"簡單愛"的味道
自導自演的曲風是標準杰式曲風
過去太多歌曲都走這種節奏風格
鬥牛 對不起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等等
節奏清楚 歌詞技術性的唱法
在周杰倫之前 沒人這樣唱過

煙花易冷是固定專輯必有的中國風歌曲
但杰倫用非常捲舌的口音詮釋 我卻非常不喜歡
不知道是唱給金曲評審聽的還是怎樣
說我唱歌含滷蛋不清楚 那我就清楚給你看
完全失去自己的風格 杰倫也說 這首歌最不像他
雨下一整晚的編曲也是略有中國風
但這首歌就唱的OK 沒有到聽不下去的地步

之前牛仔很忙的鄉村搖滾曲風令人驚艷
這次也有免費教學錄影帶
歌曲中還穿插對話 歌詞有趣生活化

"你一定以為我接下來要唱副歌
ohoh還沒 不急我先教你彈"

我強烈懷疑那個唸對白的人
跟當初"飄移"開頭說話的人是同一人
聲音太像了....

愛的飛行日記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曲風走向輕搖滾 過去有"她的睫毛"跟"陽光宅男"
跟楊瑞代合唱 繼南拳媽媽LARA後
第二個在杰倫專輯跟杰倫合唱的歌手
邊聽頭也會不自主的跟節奏點了起來
熱血程度不在話下...

跨時代 這是一張不容錯過的專輯
每首歌都值得一聽 而且會越聽越好聽
第十張專輯 相隔一年半 品質還是一樣好
跨時代的專輯 跨時代的歌手
跨時代的...周杰倫....

1.跨時代
2.說了再見
3.煙花易冷
4.免費教學錄影帶
5.好久不見
6.雨下一整晚
7.嘻哈空姐
8.我落淚。情緒零碎
9.愛的飛行日記
10.自導自演
11.超人不會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