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了熱鬧的總冠軍戰
沒想到 烏雲又籠罩了中華職棒

26日 檢調大動作的收押了前兄弟投手莊宏亮
以及前La new投手黃俊中和一名組頭
並搜索了兄弟 興農 La new部份選手宿舍住家
牽連的包括曹錦輝 王勁力 張誌家 謝佳賢
李濠任 汪竣泰 吳保賢 柳裕展 蔡宗祐等人
其中以曹錦輝最受注目
這是繼08年黑米事件後 再次傳出簽賭事件

我想 職棒打了20年
實在不想看不到21年
如今牽涉球員兄弟最多
如同去年洪教主說的 如有球員簽賭屬實
絕對解散球隊 今年 話又重說了一遍
如果真的解散 中華職棒也玩不下去了
從96年黑應事件後 直到現在
球迷好不容易回籠 幾乎回到那全盛時期
這時 又傳出這種事 無非給所有球迷一巴掌

棒球被稱為國球 職業棒球隊卻是全世界最少
有幾支球隊是被簽賭玩掉的 有多少球員喪失工作
有多少球員被暴力脅迫 仍堅定不移
有多少球迷力挺到底 不畏流言
那些不潔身自愛的球員 那些為利益不擇手段的黑手
下到十八地獄都便宜了你們

而這次檢調 媒體 都還沒查證屬實
就大動作點名 消息給媒體
而且還是在總冠軍戰結束隔一天
就算將來確實誤會 也已經臭掉了
許多新聞媒體 職棒好的時候不報
壞的時候狂報 也難怪沒人要看職棒
統一封王後 沒有一家電子媒體第一時間報導
隔天簽賭案爆發 轉來轉去都是簽賭案消息
連平常那些政論節目 政治人物
剎時間也都成為體育節目 高談擴論棒球
去年獅隊領隊林增祥槓上邱毅 做了最好的發洩

我相信職棒幾乎所有人都是清白打球
我是獅迷 但我也不願見到象隊有人被起訴
這對台灣棒球 又會是重重一擊
如果明年沒有職棒 許多紀錄都會停擺 走入歷史
嘟嘟的百勝 獅隊的四連霸 象隊的逆襲 熊隊的奪回
沒有職棒的台灣 還敢說起國球嗎?

20年了 風風雨雨都過來了
問龍迷就知道那種心痛的感覺
職棒成年了 法制機制有跟著進步嗎?
為什麼這種事情一再的發生
我還想看到職棒21年 22年 23年.....永續經營
我還想看到嘟嘟百勝達成 陽建福起死回生
統一四連霸 五連霸 六連霸....
我還想看到每年10月激情的總冠軍戰
我還想在自己生活上3月-10月有一種精神寄託
我還想大聲的說 我是支持統一的獅迷

希望這次 可以高高舉起 輕輕放下
全台灣球迷再也經不起一次打擊了
牽連的又是全台球迷最多的象隊
等於直接影響到職棒的票房 運作
如果只剩三隊 我想 真的也不必打了
與其傷心 不如收掉
也許生活會照樣過 但會覺得空虛
少了什麼東西一樣
會喜歡棒球 了解棒球 是因為中華職棒
從04年深入看球後 也5年了
我沒有經歷過早期黑鷹 味全事件
所以那種痛 不是很了解
現在 我希望我不要去經歷那種痛
畢竟 我是有支持球隊 看門道的球迷 而不是看熱鬧的
加油吧 中華職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