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等待 統一終於封王了
六年來的悲情 瞬間都化為烏有了
我所期待的封王 終於目睹到了
當看台上灑下橘色彩帶時
我彷彿還在做夢一樣 真的封王了嗎?不敢相信

從2004年來 我看遍統一大大小小的賽事
一直對這支年輕有潛力的球隊 充滿信心
不過每次要奪冠 都差臨門一腳
2004 總冠軍戰3:2優勢下被興農逆轉
2005 季後賽1:3敗給誠泰
2006 總冠軍戰被La new連四場橫掃
每年都傷心的結束球季
看著對手到東京巨蛋比賽

今年 球季初的表現 又讓人失望透頂
不過 我真佩服球團的魄力
馬上跟日本教練團解約 由本土接手
之後 統一一飛沖天 成為奪冠大熱門
不僅打擊火熱 投手也用的即時
彼得接替柯德曼 布萊恩接替韋恩
加上本土王牌潘威倫 形成三巨投
甚至季末 找來費古洛接替表現不佳的布萊恩
進而成為總冠軍戰帶領統一封王的關鍵人物
有誰會想到 8月底才找來的洋將
竟會拿下總冠軍戰MVP?!
搭配打擊火力可怕的討債集團
統一本季可說破紀錄連連
全壘打紀錄 安打紀錄 先發連勝紀錄..等等

不過 關鍵比賽的抗壓性 卻是致命傷
往往接近封王階段時 統一都會手軟腳軟
上半季 下半季 都是這樣
這情況到了總冠軍戰 還是這樣
已經取得3:1聽牌優勢 卻硬是被熊隊拉到第七戰
所幸 第七戰 悲劇沒有再發生

今年 跟La new的七場血戰
堪稱近年來最精采 最血脈噴張的總冠軍戰
雙方實力相當 砲聲隆隆
頗有世仇對決的氣氛
從前兩戰統一連勝 我就知道 今年 是統一的了
就算打到第七場 我還是相信 今年 是統一
雙方七場比賽轟了22發全壘打
包括高國慶滿貫砲 楊博超代打三分砲
布雷 陳金鋒各單場雙響砲
尤其第五戰 兩隊單場轟了6發全壘打
不愧是暴力熊 討債獅
球迷 球員互嗆 戰況你來我往 誰也不認輸
這才是總冠軍戰該有的氣勢

這個冠軍 他們應得的
接下來 要代表台灣參加亞職大賽
要讓日本人看看 台灣第一不是當假的
統一要討債討到日本去了
期待11.8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